演員段鈞豪最近喜事不斷,5月和交往一年多的阿美族女神Gina登記結婚後,本月18日將先在太太的花蓮老家舉行婚宴,12月8日再回台北宴客。而他參與演出兩位金馬新導演得主畢贛、何蔚庭的新作《地球最後的夜晚》、《幸福城市》,也一共入圍本屆金馬獎9項大獎。談到跟畢贛合作的源起,段鈞豪說看完《路邊野餐》就很欣賞這位年輕導演,有一次在金馬獎活動上碰到面,於是有了日後《地球最後的夜晚》的合作。段鈞豪認為畢贛是一個很聰明的導演,對於想拍的畫面及台詞非常清楚,也會讓演員詮釋自己想像的演法,不過他也吐槽畢贛:「最後還是會要用回他想要的方式。」 ▲段鈞豪搶走阿美族女神,即將舉行婚宴。(圖/逆光電影,2018.11.07)至於正在上映的《幸福城市》,段鈞豪感慨何蔚庭拍這部片資金籌措很辛苦,尤其他參與的是最先開拍的「小小張」段落,當時也不確定後面的資金能否到位,「我很心疼導演,都盡量配合拍攝,很謝謝導演讓我跟丁寧、施名帥、謝章穎可以有即興表演的空間,很開心這部電影能夠完成,也在多倫多影展得到站台單元競賽首獎。」 工作忙碌之餘,段鈞豪今年也完成終身大事,登記結婚不久馬上投入電影《下半場》的準備及拍攝,9月中殺青後才開始有空籌備婚宴。而事先選好日子的兩場婚宴日期,都跟後面的工作擠在一起,金馬獎隔天就是花蓮的婚宴,台北的婚宴也是從日本拍攝新片期間擠出來。因為他跟老婆都怕麻煩,所以婚宴以簡單溫馨為主,希望大家吃得好、喝得開心。 ▲段鈞豪搶走阿美族女神,即將舉行婚宴。(圖/逆光電影,2018.11.07)段鈞豪的太太Gina,是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的阿美族美女,兩人去年參加豐年祭時相識交往,「族人們開玩笑說我把他們的女神搶走了,要我以後還一個給他們。」提到太太,他滿滿的感謝,「我在拍攝《下半場》時,住院了一個多星期,她每天24小時照顧我,真的很辛苦。」他對吃很講究,婚前原先不會做菜的太太,為了他學下廚,現在已是廚藝精湛,她的招牌菜漢堡排、八寶辣醬、泰式綠咖哩,都是他百吃不膩的美食。很多親友關心他的做人計劃及度蜜月,但婚後陸續一直有新片要拍攝,因此跟老婆有共識,要等工作告一段落後再來討論。他笑言:「我們最近都在玩我妹妹的小孩,未來當然不排斥有小孩,但想生也未必就生得出來,所以就順其自然。」▲段鈞豪搶走阿美族女神,即將舉行婚宴。(圖/逆光電影,2018.11.07)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影/炎亞綸傳曾暗戀「天菜男星」?林宥嘉《浪費》藏真相 男神拍戲天天扮「無臉男」:拍戲從沒這麼生氣過!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diao7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